公司成功举办2024年安全总监能力提升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3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至22日,公司2024年安全总监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公司2024年工作会会议精神和集团安全生产“1+5”工作要求,持续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所属各单位安全总监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

会议强调,各参训学员要深刻领会本次课程的核心内容,将理论知识与项目实际充分结合。一是要厚植“两个至上”思想理念,敢于担责、敢于亮剑,把问题和风险交代到位、防范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持续提高履职能力,结合项目实际做实做好本职安全管理工作,打造强有力的安监队伍;三是要全力抓好抓细今年的工作重点,以高水平安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作为公司2024年安全生产第一讲,邀请了集团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副总经理任福松、成都市应急局专家现场授课,对集团2024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企业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进行了详实解读;公司安全质量环保监督部对安全总监履职要点进行了细致梳理,对安全质量环保相关法规制度进行了全面宣贯,对4.28事故进行了深刻分析。培训中,各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推广、安监平台升级改造以及公司2024-2027年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护航高质量发展行动工作方案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为公司不断提升投资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建言献策。

公司安质部、投运中心、资本运营部相关人员,所属各单位安全总监、分公司安全主管领导等共计45名学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