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中交投资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中交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中交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立新、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副总经理(副部长)宋猛及纪委工作机构、党委巡视办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立新代表中交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向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指出了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国企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宋猛宣读了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内容,从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两个方面指出了投资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传达了集团党委对于投资公司做好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

蔡奉祥代表公司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全面扛起巡视整改重大责任,深刻领会贯彻中交集团党委的整改要求,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决把巡视“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动真碰硬举措逐项逐条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严督导跟踪问效,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深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成效塑造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坚持把落实巡视整改与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度系列会议精神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使巡视成果真正转化为助推改革、提升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干部、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职工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