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研究部署集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公司党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就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中交集团党委印发的《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必知必会》等文件内容,和集团三届党委第六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交投资关于中交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总体方案》。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在集中反馈会上指出了投资公司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根据巡视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蔡奉祥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转型升级中,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下决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突破发展瓶颈。二要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台账,高标准完成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制定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细化问题分解,责任落实到领导、到部门、到具体责任人。要坚持“地毯式”整改,从源头分析问题,从根本解决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面高效完成整改任务。三要把握重点任务,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同向发力推动问题解决。要正确认识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从思想上自省,从行动上自觉,敢于直面问题,发扬斗争精神,抓住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切实提高整改质效。四要坚持统筹兼顾,整体部署推进,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处理好改革与稳定、发展与安全、“破”与“立”、“进”和“退”的关系,多项发力,把巡视整改工作同完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升年”要求和公司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五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责任监督,扎实有效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督查问责,坚持把纪律规矩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加强对整改落实的全程督查。要握紧纪律尺子,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甚至在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敷衍整改的行为,将严肃追责问责。

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总助、总法、副总师,巡察组组长,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