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三届党委第六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10 

3月18日,中交集团召开三届党委第六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整改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按照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最新要求,通报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敏珠勒主持会议。



王彤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正视问题、解决问题,体现出忠诚担当。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把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真正形成严的氛围。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深化企业改革,完善治理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王彤宙强调,从本轮巡视情况来看,各单位积极履行管党治党和治企兴企政治责任,改革发展有序,运营管理有效,风险隐患总体可控,高质量发展基础逐步夯实。同时,巡视发现部分单位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有待提升,“中交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和执行能力有待提升,重大风险防控化解机制不健全,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不彻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不到位等问题。

王彤宙要求,要增强系统观念和全局思维,深挖根源、彻底根治。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扎实制定整改举措,不折不扣抓整改。党委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纪委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通过整改方案把关、整改成效评估等手段,紧盯整改责任落实情况。要建立巡视整改会商、评估、问责等机制,对整改不到位的突出问题,推动严肃问责,打通压力传导的阻碍。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办,并通过在被巡视单位宣布处分决定、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传导压力、形成震慑。   

敏珠勒通报了中交集团三届党委第六轮巡视发现的问题。

会议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集团总法律顾问慈正开,巡视组组长,总部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分管巡视整改的班子成员、巡视整改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