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06     浏览次数:10 

2月5日,中交集团2024年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



王彤宙充分肯定了集团近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一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有企业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格外关心,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要始终锚定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在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上“走在前”;遵循服务国家战略导向,在增强核心功能,发挥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作用上“走在前”;坚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强化“四个主体地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牢记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

王彤宙强调,立足新起点,集团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要求上来,统筹谋划好全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国资委要求,始终锚定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永恒主题,牢固树立“科技强基、人才强基”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三个要求”,清醒认识 “四个不足”,坚定遵循“五个原则”,统筹谋划好全年科技创新工作思路。

王彤宙要求,面向新征程,集团要扛起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使命,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着力强化顶层设计,聚力科技自立自强,大力发展新产业,倾力打造战略科技力量,全力培育选用人才,协力打通政策堵点,全力推动集团科技创新工作实现新跃升,加快推进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海怀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持续精准发力,确保认识到位、执行到位。科技创新对于增强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要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工作全局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裴岷山作了题为《提升创新能力 增强核心功能 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工作报告。

会议对集团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和科技攻关优秀团队进行表彰。中交集团工程软件技术研发中心、振华设计研究总院、碧水源3家单位分别作科技创新经验交流,二航局和中交集团土木工程增材制造研发中心2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集团领导刘翔、敏珠勒、王建、陈重、刘正昶、杨志超出席会议。本次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集团首席科学家,总师、总助、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专业总监,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各部门、各单位、各事业部、各区域总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事业部科技部门全体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