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与阳江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2-20     浏览次数:10 

2月18日,中交集团与广东省阳江市政府签署阳江深蓝现代化海洋牧场试点项目及海洋牧场技术工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与阳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一先,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出席仪式见证签约,并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彤宙感谢阳江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总体发展及在阳江业务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先行示范,充分发挥大交通、大城市、国际化、江河湖海领域的独特优势,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展现中交新担当、新作为。中交集团十分重视阳江市场,深度融入和服务阳江经济社会发展,双方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就海洋牧场试点项目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为广东发展海洋牧场、打造“蓝色粮仓”迈出更加坚实步伐。中交集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现代综合交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一先、余金富欢迎王彤宙一行到访,感谢中交集团对阳江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卢一先表示,阳江市正在聚力加快融湾入圈步伐,打造珠江口西岸都市圈的重要增长极,发力多元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建设多业态融合创新发展的海上新阳江。中交集团综合实力雄厚,发展优势突出,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深蓝现代化海洋牧场试点项目建设,推动阳江海洋经济加速发展。希望中交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阳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与阳江市副市长关天表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牧场试点项目及技术工程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阳江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兵,副市长黄宁;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中交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林鸣,中交集团市场开发总监赵晖,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