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部分子企业2023年度工作述职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09     浏览次数:10 

1月8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部分子企业2023年度工作述职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15家单位党委书记现场述职,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逐一点评、提出工作要求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主持会议。



会上,一航局等单位党委书记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集团党委各项重点任务等内容,报告了一年来的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主要工作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及对集团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彤宙指出,2023年,各单位党委书记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强党建、稳增长、提质效,重经营、重效益、重市场,企业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向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成绩。

王彤宙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单位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巩固再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学习集团党委“一号文件”,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各项部署,紧跟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锚定“一利稳定增长、五率持续优化”目标要求,广泛汇聚强大合力,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持续彰显责任担当。要聚焦大抓基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强化项目党组织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推进集团高质量项目管理,深入实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七抓”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压实巡视整改责任,一体推进国资委党委巡视反馈问题、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整改整治及六个专项治理工作,深化成果运用,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王海怀对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王彤宙同志在点评及总结讲话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靶向施策推动问题解决;要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要求,将“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梳理总结各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上下协同共同抓好贯彻落实。



中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师、总助、监事会主席、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事业部、区域总部领导班子成员视频参会。现场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