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12.4宪法宣传周”倡议书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0 

中交集团全体员工:

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依法经营是任何企业都必须遵守的一个大原则,企业只有依法合规经营才能行稳致远。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地尊法治、强合规。现以“12.4”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向全体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筑牢依法合规经营的思想根基

全面依法治企、强化合规经营,是国务院国资委推进法治央企建设、维护国有资本安全、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的工作要求,是我们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央企责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的内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六个力量”,提高国有企业综合竞争力的高度,深刻认识依法合规的深远意义,自觉建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积极投身依法治企、合规管理实践。

二、依法合规经营,率先垂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秉持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各单位要系统建设以法律为保障、以合同为主线、以合规为底线、以内控风险为手段的“四位一体”法治管理体系,将依法合规要求融入治理、融入管理、融入系统。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观念,做到在法治之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主动学习掌握各类法律法规,遵循国际条约、商业规范、行业准则,恪守企业规章制度,共同构建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中交。

三、崇尚契约精神,恪尽职守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诚信经营是企业发展之本。我们要崇尚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坚持法治合规管理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相融合,在依法合规严守底线的前提下,积极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坚持把诚信经营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恪守社会公德和商业道德,履行安全、环保、质量、保密、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定义务,以诚信建设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方圆有道,合乎规矩;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同志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切实做到善法治、行合规、防风险,争做依法合规的积极践行者、模范引领者和坚定捍卫者,推动公司在法治轨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争创世界一流法治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