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交科技城入选中国创交会产业园区榜TOP10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0 


近日,2023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创交会”)公布了“产业园区榜”等系列榜单,其中,中交投资负责运营的西安中交科技城成功入选创交会产业园区榜TOP10。



本届创交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创交会史上参展数量最多、展区面积最大的一届。

此次公布的产业园区榜,依据成果转化或孵化基金配备情况、创业导师及孵化人员配备情况、年度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情况,围绕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服务案例、未来发展计划等指标,对参评园区进行评定。西安中交科技城作为全国首个“交通科技产业”主题产业园,凭借创新的运营体系、优秀的企业孵化能力及出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成功入选产业园区榜TOP10。



西安中交科技城是全国首个以“交通科技产业”为主题的产业园、全国首个交通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平台,汇聚“综合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检验检测、数字经济”五大主题产业。目前,项目一期已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围绕“企业服务、生活服务、空间服务、物业服务、产业服务”等五大板块为企业开展特色园区运营服务。

下一步,项目将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协同产学研用全面发展,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为区域乃至全国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