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看中交!北京石景山区西部全域型城市更新项目获评“优秀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9-09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二届“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评选结果出炉,中交投资所属城市更新项目公司申报的石景山区西部全域型城市更新项目获评“优秀项目”称号。

该评选活动由北京城市更新专项小组、市委城市工作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指导,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北京城市更新联盟组织开展,来自北京市100多家单位推荐/申报的151个项目参与评选。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专家复评和综合复议环节,公司项目脱颖而出。



石景山西部地区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包含五里坨、广宁街道全域,总占地面积约31平方公里。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中交投资不断创新,持续探索市场主体统筹片区更新的新模式。 

项目统筹实施10余个子项目,其中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中交营·天泰山自然营地、中交营·永森园3个子项目已正式投入运营,五里坨便民服务中心、西山绿道(石景山段)、数字低碳创新中心3个项目正处建设期。此外,浅山区生态文化廊道整治提升工程、五里坨一街等项目已正式启动。

此次获评北京市城市更新最佳实践“优秀项目”,是政府及广大群众对项目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中交投资“全域型”城市更新创新路径的肯定。下一步,中交投资将进一步探索深化“全域型”城市更新模式的理论与实践,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稳步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助力中交集团“大城市”业务发展,树立中交优质品牌形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