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10 

3月9日,公司党委召开2023年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以及国资委《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投资管理 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奉祥领学,并交流了参加集团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重大创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经济形势怎么看、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鲜明政治立场、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科学思想方法,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的理解,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投资拉动是重要引擎。公司作为国资央企投资平台,要担当进取、积极作为,更加注重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突出主业,更加注重投入产出,提高有效投资质量,开创崭新工作局面。

蔡奉祥在会上传达了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在集团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高质量发展学习主题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高质量发展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要;二是高质量发展是央企实现国资委“六个突出”任务,落实“一利五率”考核新体系的必然需要;三是高质量发展是中交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的客观需要。他指出,要从加大力度拓展新市场、加快处置低效无效资产、加强基层和基础管理、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对高质量发展落实举措再认识、再深化、再提升。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