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奉祥出席西南分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10 

3月16日,西南分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奉祥指出,开好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征集意见全面客观,会上自我剖析认识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西南分公司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实区域,做精市场,坚定不移地为公司打造“四个一流平台”发展目标,贡献区域分公司力量。

蔡奉祥对西南分公司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及公司系列工作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培训和政治实践历练;要狠抓贯彻落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区域分公司建设。要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对于未来发展要建立长远规划;要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搭建适应性组织管理架构,清晰管理界面,发挥资源最大协同效力。三要以实干实绩落实“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深化年的理解和认识,做好市场增量,坚定信心突破固定思维限制;要着力解决存量项目问题,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际,做好二次经营。四要加强班子与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干事创业的过硬团队。要大力挖掘和培养人才,建好人才梯队;要打造过硬作风,想尽办法解决困难和问题;要提升班子战斗力,凝聚发展合力,为干部员工作出表率。五要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抓牢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宣扬优秀文化和价值观,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严守底线和红线;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对整个区域生产经营和改革重大方向重大问题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同时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好“作风建设深化年”各项要求部署。

会上,西南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公司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与会督导,西南分公司领导班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