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到中交投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855 

10月28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赴中交投资,紧密结合国资央企实际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企业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王彤宙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伟大复兴领路人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要深刻认识、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新使命新任务;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国资国企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听取了中交投资关于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后,王彤宙指出,中交投资发展态势保持稳健,指标总体符合预期,在业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制度创新等方面为集团发展作出了贡献,取得的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咬定目标不动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作出更大贡献,以更有力的手段挖掘更大潜能,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提质增效。

王彤宙强调,中交投资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践行“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要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将科技创新作为做强投资的“新引擎”;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动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推动“六维”治理模式落实落地;要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队伍,以“三定”“四能”改革为抓手,做好人才梯队建设,为集团人才储备贡献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在讲政治中锤炼“政治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李茂惠,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中交投资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