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米!厦门岛外第一高楼冲出地面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69 

7月31日,由公司投资建设的厦门市岛外第一高楼——厦门超高层综合体项目顺利完成主塔楼出正负零浇筑,宣告地下室顶板施工完成,并迈向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该项目处厦门市集美新城核心区域,是集商业、办公、酒店为一体的大型超高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7.19亿元,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塔楼地上建筑层高47层,建筑高度266米,建成后将成为厦门市岛外第一高楼、厦门市第三高楼,填补新城亭北高端商业配套的空白,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安装使用造楼机。这是中交首个采用造楼机的项目,将在提高建设进度、提升工程质量、降低建造成本和安全风险中发挥积极作用,有助于集团突破超高层建筑施工技术上的壁垒,为后续超高层施工积累经验。

公司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和商业聚合能力,发挥投建营一体化运作优势,为厦门集美新城核心区域经济建设发展铺基垫石,打造商业、办公、酒店新地标,在提高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满足周边群众的民生需求,推动布局综合商业新赛道,为打造“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国内一流投资公司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