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94 

8月5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奉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重点任务,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高举思想旗帜、指引前进方向的政治宣言,是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行动指南,是勇于自我革命、进军崭新征程的奋斗号角,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总书记在省部级学习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政治逻辑一脉相承、目标指向一以贯之,是党的重大主张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现实展开,必须贯通学习、一体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蔡奉祥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出坚定立场,坚持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体现为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的政治定力,推动公司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学出战略眼光,增强前进信心斗志。要将党中央要求和集团党委要求统一起来,将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统一起来,锚定打造“四个一流平台”总体目标,不断激发“一体两翼”驱动效能,深入践行“两大四全”战略路径,着眼数字化、高端化、绿色化、国际化投资方向开辟崭新赛道,增强投资全产业链能力,提升公司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学出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要牢牢守住发展安全底线,抢抓经济回升向好、扩大内需政策落地等重大机遇,积极响应“敢干敢闯敢投”要求,按照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会部署安排,在市场开发上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落地,坚定完成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