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09 

8月3日,中交集团与北京市顺义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与顺义区委书记高朋,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彤宙感谢顺义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中交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是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国企党建联系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三个试点”于一身的唯一一家央企,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国家重大战略领域先行示范。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交集团围绕“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在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在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顺义区是首都重点发展的平原新城和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态势良好,营商环境优越,双方在一大批重点项目推进中积累了深厚的友谊。中交集团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服务“两区”建设为重点,深度融入顺义经济社会发展,与顺义区共谋发展大计、共享发展红利,实现央地合作、共生共赢。

高朋欢迎王彤宙一行到访,对中交集团多年来为顺义区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顺义区发展情况。他表示,顺义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抓“两区”建设新机遇,全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努力提升“四个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大力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新格局。中交集团在多个领域代表了世界先进水平,多年来为顺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聚焦“两区”建设,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生态环保等方面拓展合作新机遇,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裴岷山与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艳林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境治理、轨道交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会上,还举行了中交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市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签约仪式。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董事会秘书周长江,中交集团市场开发总监赵晖;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副区长宋鹏、区政协副主席李衍,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奉祥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