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正式通车 防洪能力可提高到50年一遇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36 

4月18日上午11时,公司投建的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正式通车。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鹏,寿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武治强,寿光市政协主席袁世俊,寿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于善江参加通车仪式,寿光市政府副市长鞠洪刚主持仪式。

大桥总投资2.32亿元,横跨弥河主河道,位于寿光市东西向城市主干路网的关键节点,在城市路网“八纵六横”大动脉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改建总长度约1139米,桥梁全长449米,道路宽度38米,双向6车道,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主桥为A字型桥塔,主塔塔柱桥面以上高68米,桥面以下高10米,总高78米,相当于27层楼高,是寿光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斜拉桥。桥梁整体抬高2.6米,最大行洪能力提高到5980立方米/秒,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将大大提升城区段河道防洪能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对推动寿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

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寿光投资坚持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提前2个月建成通车。下一步,项目公司继续强化政企合作,在提升城市品质、擦亮城市品牌、加快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贡献中交投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