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59 

6月2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桃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以及8个接受巡察党组织负责人、纪检机构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周桃玉对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本年度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稳增长、优结构、控风险重点工作,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释放更大治理效能。三是聚准焦点重点,提升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针对性。要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作风建设年”有关要求、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和落实整改责任情况,以及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巡察工作,切实提升巡察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尖兵”“利剑”作用。四是要坚持可亲可信可敬,推进巡察监督规范化和法治化。做到依法依规履责,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同向发力,严明作风纪律,以过硬作风彰显公司巡察队伍“铁军”形象。

会上宣读了《中交投资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关于公司党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各巡察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公司党委2022年巡察工作分两轮进行,共组建4个巡察组,首次采用“一拖二”方式,对8个所属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在前两年试点探索、起步实践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公司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落地和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