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静、蔡奉祥在济南开展系列商务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91 

6月12日,中交集团长三角区域总部总经理卢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蔡奉祥在济南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分别拜会了济南市中区、历下区主要领导。公司副总经理陈方伟参加会谈。

12日上午,卢静、蔡奉祥一行拜访了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市中区委书记刘科,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中交集团与山东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央地合作进行交流。

卢静对济南市中区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唯一一家集国企党建联系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于一身的央企,聚焦大交通、大城市,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济南市中区作为济南重要的政治、经济中心,中交集团愿聚集优质资源,积极融入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更好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蔡奉祥介绍了中交投资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投资作为建筑类央企中成立时间最早、注册资本金最大、盈利能力最强的投资平台,将落实中交集团主要领导与济南市委市政府高端对接精神,发挥中交在城市更新等领域的优势,加强商业模式创新,提供投建营一体化的一揽子服务方案,为市中区承担济南发展更大角色定位贡献中交智慧、力量,希望政企双方尽快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敲定具体合作方案,实质性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刘科对卢静、蔡奉祥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市中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济南市中区区域条件优越,发展空间大,希望中交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在交通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加强深度合作,优化商业模式,在市中区奋力成为济南新的发展增长极中做出积极贡献。双方就市中区中央活力区综合开发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济南市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鞠正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孟庆顺,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常青,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同园,区政府办、市中城投有关负责人;中交二航局副总经理曹林祥,中交长三角区域总部、中交地产相关负责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12日下午,卢静、蔡奉祥一行拜访了济南市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福涛,双方就深化政企合作进行了交流。

卢静对济南市历下区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济南市历下区是中交集团持续深耕的重要区域,双方前期合作实施了一大批项目,取得了可喜成果。中交集团愿聚集优质资源,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历下区高质量发展。

蔡奉祥介绍了中交投资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投资将认真贯彻中交集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央企的体制优势、金融优势、诚信优势,深度参与历下区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完善区域配套基础设施、产业导入等不断提升区域价值,以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服务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他希望,政企双方尽快组建联合工作组,优化合作方案,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杨福涛对中交集团为济南历下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中交集团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加强片区整体谋划,导入产业,融合地方文化特色,打造城市更新样板和城市高品质生活示范。双方就历下区大明湖东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

济南历下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冬梅,副区长洪露,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历下城发集团有关负责人;中交长三角区域总部,中交一公局、中交一航局相关负责人,中交园林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