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月启动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74 

5月31日,中交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平安中交 青年先行”主题月启动会暨5月安全月度例会在中交大厦召开。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会上,王海怀宣读了致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月”倡议书,并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

王海怀强调,安全问题是政治问题,是经济问题,也是法律问题,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务实抓好稳增长、保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的主动仗,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要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积极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大局,严防“灰犀牛”、警惕“黑天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三件大事,当好央企排头兵,彰显央企责任担当;要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分级责任,深化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塑造安全文化,强化制度约束;广大青年员工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坚决扛起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交建党委委员、副总裁杨志超主持会议。集团相关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区域总部、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公司领导班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