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593 

12月28日下午,公司召开2021年度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会。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工程系列中、初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主任王春明出席会议。公司14名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春明对近两年公司职称评审工作的发展和进步表示肯定,希望各位评审专家通过评审不断总结发现各序列人才的差异化培养办法。王春明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做好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顺应新形势、找准新抓手、适应新常态,把准人才工作的方向盘,着眼于人才强国、人才兴企,创造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二是集合精锐,创新驱动,在顶层设计上下好“先手棋”,铺就人才培养的快车道,结合业务布局,优化人才配置,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发展、市场开拓相联动的良性机制。三是严把德才标准,坚持事业为上,细化考核评价,创造人才成长的助推器,坚持以品德、能力、业绩为导向,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

会上,人力资源部代表职称评审初审小组对初审情况进行汇报,两个专业评议组(房建市政组和路桥水运组)评委对64名申报人员工作业绩、论文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审核、讨论和表决,并在总结会上,对下一步职称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今年初审工作由天津区域项目公司、中交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今年首次引入职称评审系统,提高了职称评审工作的信息化、数字化水平。在申报材料和评审工作规范性等方面,都较去年有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人才工作培养上逐步驶入了“快车道”。

下一步,公司将结合三项制度改革内容,继续探索实施有效人才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坚持贯彻落实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一体两翼”为驱动,以“两大四全”为战略路径,更加鲜明用人导向、不遗余力培育人才,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法,让公司的发展基础更加稳固,为公司锚定“四个一流平台”,打造“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国内一流投资公司做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