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重投中标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汽博公共停车楼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2-22     浏览次数:1785 

12月21日,中交重投牵头中交二航局、中交二航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汽博公共停车楼项目,总投资额5.18亿元。本项目采用BOT投资模式,由中交重投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特许经营期约30年。项目以智慧立体停车为载体,与多种业态进行有机结合,将为两江新区打造集公共停车、公园社区、商业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复合型城市公共空间。

项目占地31.64亩,将为两江新区新增1700余个智能公共停车位。采用平面移动式停车设备,采取信息化管理模式,由智能机器人完成停取车全流程,实现立停立走、立等可取等智慧服务。相较于传统停车场,智慧停车楼使得同面积下车位容量增加约40%,同时显著减少存取车期间能耗和尾气排放。为项目专门开发的智能管理平台为车主提供在线车位预定、电动车充电、无感支付等便捷服务,提升使用幸福感。

停车楼还将整合多种业态,在城市节点空间满足全年龄段多种行为模式需求,将停车功能与其他功能进行复合,提供集会、车展、配套、共享办公等各类型功能空间。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北部首个多业态复合型智能停车楼,并将为重庆两江新区两大核心商业区解决静态交通问题,提升城市形象做出巨大贡献。同时,该项目作为中交集团在重庆首个投资、建设、运营的智慧停车项目,将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机融合,将有效推动智能停车场快速发展,助力重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