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纪委举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173 

9月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按照年度党风廉政宣教计划安排,公司纪委组织观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视频。

讲座主讲老师国家检察官学院上官春光教授从国有企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新时代管党治党特色、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以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性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作出了深刻诠释;通过梳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党管党的发展脉络,深入分析了国有企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通过学习,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有了清晰认识,同时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步入新时代,国企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政治上看,自觉同一切违背党的政治纪律的歪风邪气作斗争,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为落实公司疫情防控措施,此次视频讲座分为上、下午两场举行,公司领导、中层干部、总部各党支部纪检监督员、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