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投资党委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619 

9月2日,中交投资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党委委员、中国交建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茂惠重点传达了集团第三次党代会上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并指出,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适逢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是中交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继往开来、科学务实地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系统提出了“高质量中交”“全球中交”的宏伟目标和打造“三核五商”新中交、实现“四个飞跃”的战略部署,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的集结号。

李茂惠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和“两委”报告的深刻内涵,把握重点任务,思考落实举措,迈出坚实步伐,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公司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集团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以学促干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集团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精准传达、覆盖到位;要学深学透各项战略举措和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难点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向公司党委提交书面报告。二是要在集团实现“三个成功”“四大飞跃”中找准发展定位,主动担当奋勇争先。要主动融入国家和集团重大战略,围绕“两保一争”目标,坚持做强投资、做实资产、做优资本,不断完善“投建营一体化”商业模式,助推集团“锻长板、补短板”,努力成为产业链“链长”。要抢抓交通强国、城市建设重大机遇,做精做细“大交通、大城市”两大核心主业,加快补齐能力、资质、人才等短板,创新投资模式、创造投资价值,以先行军、排头兵的姿态助力集团成为投资运营商、城市发展商、生态治理商。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横向、纵向打通管理半径,以数字化提升管理效能。三是要结合实际谋划好公司下个五年的目标任务,扭住重点合力攻坚。要在抓好当前的同时,围绕集团这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立的重点工作任务,提早准备,科学谋划好公司二次党代会,思考分析当前企业发展和管理中面临的不足、问题和对策,确立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突破点,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合力攻坚,为集团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总经理助理张婷分别分享了作为党代表参加集团三次党代会的心得体会。

蔡奉祥指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凝聚士气、鼓舞人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吹响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号角。大会通过的“两委”工作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和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投资公司要聚焦集团战略目标和新要求,找准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在投资运营商、城市发展商、生态治理商三大业务领域发挥示范作用,努力打造国内“大交通”“大城市”领域的一流投资平台、建筑类央企二级公司的一流管理平台、集团“做强投资”的一流发展平台,争当先锋表率,为拉动集团核心竞争力和整体产业链能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张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通过参加集团党代会,切实感受到中交发展前景恢弘、潜力巨大,会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让人振奋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岗位,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在投资运营商育长板、城市发展商补短板方面深入思考,努力前行、持续创新,为实现集团“123456”总体发展路径、“三核五商”战略部署以及建设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作出应有贡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助、副总师,党委工作部、战略发展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工作机构、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