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举办勤政廉政道德讲堂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376 

8月29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勤政廉政道德讲堂在中交大厦举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出席活动并讲授勤政廉政专题课。



会上,王彤宙以《做一名赶考路上的中交好干部》为题讲授勤政廉政专题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继承发扬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深化勤廉意识,传承中交精神,勇担中交使命,以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坚持“123456”总体发展思路,锚定高质量“两保一争”战略目标,坚决扛起“三个试点”先行示范政治责任,全力打造“三型一流”新中交,乘势而上开启“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王彤宙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既要满怀作为中交人的底气与豪情,更要保持“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始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座右铭,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坚强的政治定力推动中交改革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要保持“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工作作风,拿出“把问题抱在怀里”的勇气,锚定目标抓落实,研究政策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突出业绩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保持“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品格修养,时刻以敬畏之心对“权”,以感恩之心对“位”,以平常之心对“名”,以知足之心对“利”,时刻牢记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公与私的“分界线”,亲朋好友的“情感线”,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以道德的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本期勤政廉政道德讲堂以“永葆政治本色 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共设有温嘱托、讲勤廉、观廉剧、树家风、学模范、听廉曲六个环节。

集团党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总部部门正职以上领导干部13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广大员工通过交建通直播观看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