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主桥顺利合拢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16     浏览次数:72 

8月1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现浇梁浇筑完成,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顺利实现合拢,标志着该项目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新的突破,为全桥的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横跨弥河东西两岸,西起金海路,东至弥河东坝,改建总长度约1139米,桥梁全长449米,主桥为2*90米独塔斜拉桥。桥梁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宽度38米,双向6车道。目前工程178根砼灌注桩全部完成。

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是寿光市20项重大工程之一,是寿光市中心城区的重要交通干道,毗邻寿光市委市政府、晨鸣酒店。也是寿光市民心中的标志性建筑,是寿光市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斜拉桥,计划将于明年六月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为寿光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将成为寿光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