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合作聚力产城融合 中交投资、中铁城建携手岳阳经开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696 

8月30日,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岳阳举行,中交投资与岳阳经开区、中铁城建集团签订临空经济区框架协议,计划投资160亿元打造临空产城融合项目。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胡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副市长、政协主席提名人黎作凤,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刘晓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中铁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海滨出席签约仪式。



蔡奉祥在致辞中感谢地方政府对公司的关心、信任和支持,他指出,中交投资作为中交集团第一家专业性投资平台,始终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使命,围绕集团“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聚焦“大城市”“大交通”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地方经济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依托地方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与地方的深化合作,在支持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展现了中交作为和央企担当。岳阳作为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支撑能力强,产业链水平高,与中交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本次签约的岳阳临空经济产城综合开发项目是岳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经济主引擎,将为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大历史机遇。公司在交通、航空全链、空地一体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临空经济发展高度契合,公司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区域基础设施、生态、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为岳阳实现“双港”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中交力量。

胡建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两大项目签约是岳阳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努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也是经开区担当岳阳经济发展主引擎、建设市域副中心的必然选择。他表示,作为项目开发的合作方,中交投资综合实力雄厚、实操经验丰富、管理规范高效,携手战略投资者推进片区综合开发,对于拓展城市空间、优化板块功能、提升发展能级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次签约必将进一步催生经开区乃至岳阳,抢抓全省低空空域开放和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契机,加快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推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努力打造地方与企业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样板,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游志坚,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天成,中铁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张绪和代表各方签约。本次签约将有利于各方建立和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公司推进重点区域布局,加快推动投资项目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岳阳市人大、自规局、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粮食局、工商联、贸促会、物流办、三荷机场主要负责人,公司基础设施投资部、党委工作部、办公室、岳阳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