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主塔完成封顶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181 

8月19日下午,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主塔完成封顶,为后续斜拉索张拉工序提供有力保障,标志着该桥转入上部结构施工的快车道,向桥梁早日建成通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桥建成后将成为寿光市首座斜拉桥。



桥梁主塔为“A字型”钢结构,总高度78米,桥面以上塔高68米,相当于27层楼,主塔采用分阶段拼装,塔身分22个节段,单段重50吨,总重量达1020吨,施工单位采用600吨大吨位吊车进行铁塔吊装。

7月9日主塔首节钢塔完成吊装,8月19日完成封顶,整个主塔节段的吊装施工仅用时40天。施工单位创新采用“分次浇筑、预埋骨架”工艺,并通过合理选用吊装机械、层层检测焊缝质量、超前办理运输手续等措施,克服了焊接质量控制难、超宽节段运输难、节段安装精度控制难等难题,提高了主塔安装质量,既缩短了施工工期,又保证了现场安全。

在寿光投资及全体施工人员兢兢业业、苦干巧干下,各项施工有条不紊,齐头并进,目前大桥施工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主桥合龙以及主塔顺利封顶再添佳绩。寿光投资将继续抢抓黄金施工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后续工程,全力以赴加快重点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彰显央企责任担当,树立中交投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