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州新城龙马湖公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二期)绛虹桥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27     浏览次数:221 

817日,由简州新城项目公司投资建设的简州新城龙马湖公园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二期)绛虹桥钢箱梁全部完成吊装。



绛虹桥为(2×25)米连续钢箱梁结构,桥梁全长50米,宽6.5米,分为三个节段进行钢箱梁安装,两段17米,一段16米,单段最大重量约42.5吨,是目前简州新城项目吊装工序中的体积最大、质量最重的单体构件。

本次吊装属超规模危大工程,是项目危大工程清单中安全管控的重点对象之一。项目公司结合投资公司关于桥梁工程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相关部门、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对本次吊装的方案论证审批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人员教育交底情况、设备运转情况以及基础承载情况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核实,并对吊装作业全程进行了旁站监督。

当前,面对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严峻形势以及持续强降雨不利气候条件,项目公司重心下沉、靠前指挥,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与生产经营齐抓共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障经营目标,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简州新城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