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举办“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 ——“恰百年风华正茂 启新程青春奋进”主题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832 



5月15日,公司团委“恰百年风华正茂 启新程青春奋进”主题宣讲活动在湖北区域沌口大桥项目公司拉开帷幕。公司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部长郭均忠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交投资团委主办,沌口大桥团支部、武深高速团支部联合承办,作为贯彻落实中交集团“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团员青年中营造“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立新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主要围绕“叩问初心使命”“重温光辉历程”“红色经典永流传”“榜样激励我前行”“精品课程激活力”“齐唱红歌歌颂党”六个环节开展。

——叩问初心使命

湖北区域党工委书记李志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声,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及广大青年奋发向上的决心。

——重温光辉历程

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共五大对党的建设的历史性贡献》和《党的忠实践行者—董必武》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以及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红色经典咏流传

4名青年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了诗歌《党旗颂》,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新时代青年党员拳拳爱国之情。

——榜样激励我前行

3位讲述人分别宣讲了中交集团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张婷同志、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李志强同志以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党员示范岗刘鹏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青年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前行,奋力开启高速公路运营管理从平凡走向卓越的新征程。号召青年员工汲取榜样力量,勇挑时代重担、勇走创新之路,谱写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华章。

——精品课程激活力

李志强以《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专题党课。从中国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等多个维度进行了阐述,鼓励广大青年员工在学史中锤炼爱国忠诚之心,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激发奋进动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司,不畏艰辛,砥砺奋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齐唱红歌歌颂党

全体人员齐唱红歌《歌唱祖国》,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眷念和美好祝愿。

此次宣讲活动是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一次生动的初心使命淬炼,是对公司全体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行动示范。活动号召公司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集团党建带团建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坚持从胸怀“两个大局”、答好“五张答卷”、落实“四点要求”出发,不断加强个人思想政治学习与专业能力提升,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公司业务发展上来,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工作部、房地产投资部、资产运营部等部门相关人员,湖北区域党工委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