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奉祥赴河北遵秦项目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237 



5月18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按照“四不两直”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调研了河北太行山项目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陪同调研。

蔡奉祥一行来到遵秦项目B7标鹁塘沟隧道、B9标综合场站和河北总包穿透式管理中心,实地查看施工现场,全面了解了项目隧道施工、场站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蔡奉祥指出,在重特大项目设立总承包部统筹管理项目建设,对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有非常积极的作用。遵秦项目要发挥特大型直属总承包部的引领作用,创新工艺工法、持续提升,通过投资拉动产业链衍生。他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倡导绿色建造,重点关注祖山景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全面提升全线生态环保管理水平;二要积极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大力倡导智慧建造,深化BIM技术在施工一线的应用,积极利用信息化系统指导现场施工,提升遵秦信息化数字化穿透式管理水平;三要持续推进标准化建设,按照集团直属项目总经理部管理定位,做好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工作,落实“守底线、拔高线”理念,全面提升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一流品质工程;四要高度重视当前项目施工面临的问题,项目公司及参建各方要凝聚共识与管理合力,重点突破B10标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卡脖子”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公司项目管理部、冀交高速、河北总包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