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264 



5月18日,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开班。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奉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家军主持开班仪式。公司领导江峰、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蔡奉祥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惠委托,代表公司党委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宣贯。他指出,要深入研讨、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人民性、历史性、政治性三个方面深刻理解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四个学”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蔡奉祥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读懂读通”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汲取指导思想伟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走在前、树标杆。在把握历史逻辑中推进学习往心里走,在把握理论逻辑中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在把握实践逻辑中推进学习往实里走。二是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定力,在汲取红色精神滋养中走在前、树标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在集团“做强投资”“三型”世界一流企业建设中走在前列。三是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磨炼攻坚克难魄力,在破解发展难题中走在前、树标杆。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在知行合一中再立新功。四是要“悟真悟切”发展所需,做到学史力行,汇聚干事创业动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树标杆。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刀真枪动真格,实抓实干见实效。

蔡奉祥强调,积极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讲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环节,确保关键动作不走样、重点任务落到位。深刻认识本次集中学习“吹响号角”“树立旗帜”“开启新程”的目的意义。认真完成此次集中学习的主要任务,在“学”上做到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学习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廖家军就本次轮训和开展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学懂”上发力,切实夯实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弄通”上发力,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学出实效、学出方法,真正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三是在“做实”上发力,切实推动实际工作,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改革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开班仪式后,河北省秦皇岛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学员专题讲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集中轮训是公司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举措,将通过三个班次实现对公司党委管理干部培训全覆盖。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共77人,作为第一期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