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集体研学并举行第4次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288 



5月19日下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赴河北乐亭李大钊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研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本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有效发挥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公司奋进新征程打下了更坚实基础。

在李大钊纪念馆,全体人员怀着对李大钊同志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象征李大钊同志光辉革命生涯的38级台阶,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在纪念馆展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深刻缅怀了李大钊同志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在“铁肩担道义”的“大钊精神”激励和鼓舞下,更加深刻感悟到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后将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争当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合格党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5月19日晚,公司党委召开2021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教育集中研讨会,针对下午的集体研学,并结合近两日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开展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主持会议并交流学习心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廖家军、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出席会议并进行学习交流。

蔡奉祥在交流发言中,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做到学史明理,从理论中汲取思想伟力;学史增信,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从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为人民;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达到知行合一。

二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对国有企业为什么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有了新认识。从制度层面看,国有企业根本定位就是服务国家战略,坚定维护国家整体利益,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更好的发挥国有企业这一作用;从法律层面来看,管理好国有资产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对人民负责;从经济因素来看,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中坚力量,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国家经济发展和稳定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领导。

三是通过学习,进一步对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有了新认识。要正确认识新发展阶段,对于国家层面,社会的主要矛盾、战略发展目标、发展地位和发展环境都发生了转变;对于企业层面,要从单一提供产品向提供优质产品和美好服务转变;对于投资公司而言,也要从过去做成投资向做强投资转变。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要转变投资公司发展定位,从过去的拉动主业、改善结构,转变为“两个提升”,要进一步改善资产结构,做到能变现能退出,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新的产品和服务提供新的动能。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公司要强化供给侧的研究,通过创新提供新的产品和服务,适应市场、政府和客户的新需求,提升核心竞争力。

蔡奉祥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茂惠委托,代表公司党委对做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上下功夫,做到真学,提升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水平;二是在思考上下功夫,用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知行合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三是在作风转变上下功夫,弘扬优良传统,力戒形式主义,倾听基层呼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在谋划未来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引领,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打造投资公司的新发展格局,实现做强投资目标贡献智慧力量,努力开创新的局面。

会上,厦门投资、沌口大桥、南京投资、公司财务资金部、城市综合投资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参训学员共计77人参加现场集体研学及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