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290 



5月21日,公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2021年中层干部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家军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廖家军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开展效果,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的,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二是知识体系更加丰富;三是履职能力更加过硬。

廖家军受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委托,代表公司党委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准目标,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司党委有关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学史明理,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二是提升本领、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关键重点,以更高的思想站位保障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要抓具体落实,推动党委、行政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抓作风服务,聚焦基层一线,在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一线中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三是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成长成才。要充分认清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追求。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担当作为,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和重大项目落地,坚定不移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发展质量中担当作为,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大力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障碍,提升管理能力;要在增强职工获得感中担当作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回应职工群众的新期待。

四是硬起手腕、从严管理,在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中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纪律的约束力,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要强化问责的震慑力,各单位纪检组织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不敢懒、不敢慢”的震慑力;要强化纪检队伍的战斗力,积极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队伍建设,切实锻造一支讲政治、内功强、素质优、本领高的专业化纪检队伍。

结业仪式上,三名学员代表全体参训人员领取了结业证书。河北总包纪委书记李志辉、重庆港口总经理陆洋、投资发展部总经理王立超作学员代表发言。

本次培训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年度培训计划整体安排,结合中层干部培训,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并对中国共产党的先驱李大钊的生平事迹进行了实地研学,重温了党领导中国革命走过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历程。培训期间,公司党委按照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组织专题座谈会,向基层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公司纪委还组织所属单位正职和总部部门正职进行集体谈话。培训还结合公司实际,对国企党建发展史进行了回顾,还紧扣“两个提升”“三个有利于”“四个作表率”的战略定位要求,开展了“大城市”和领导力提升方面的课程。

本次培训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专家授课与红色教育基地研学相结合,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增长了才干,激励公司上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不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