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投资、中化学南方携手湘江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央地合作聚力产城融合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23     浏览次数:671 



5月22日,长沙投资环境推介会系列活动在京举行,作为现场签约的四个重大项目之一,中交投资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望城区、长沙城发集团、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湖南大厦签订了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裴岷山,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望城区委书记付旭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政综合部部长杨中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德辉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签约仪式前,各方领导就深入开展战略合作进行会谈,钟钢、付旭明、裴岷山和刘德辉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钟钢对中交集团及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积极参与湘江新区城市发展建设表示欢迎,并对前期工作成果表示认可。他表示,湘江新区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正在加快构建“五区五小镇”城市发展格局,合作空间广阔。高铁西城作为“五大产城融合示范区”之一,致力打造产城融合新典范、智慧城市新样板、品质城市新标杆,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贡献央企力量,推动共同发展。

付旭明表示,中交集团及中国化学具备央企开发优势,拥有较强的投资建设和产业导入能力,希望能够共同加强对高铁西城的投资开发和优势资源导入,望城区政府也将做好征地拆迁、行政审批以及地方保障服务等方面支持。

裴岷山感谢地方政府对中交集团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坚持“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聚焦“大交通、大城市”,践行“海外优先、江河湖海优先”市场发展战略。长沙作为中交的战略深耕重要区域,已经开展了许多实质性业务。中交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能力,与长沙市和湘江新区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刘德辉介绍了中国化学相关业务发展情况,并表示后续将加强自身优势资源和产业导入,共同打造符合长沙市和湘江新区发展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片区开发项目。

会谈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与湖南湘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局长郑平,望城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长沙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特,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南方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志明代表各方签约。

本次签约将有利于各方建立和深化战略合作关系,为下一步公司推进重点区域布局,加快推动投资项目落地打下良好基础。

中交海西区域总部党工委副书记、总经理齐文忠,中国城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卓,中交海西区域总部副总经理洪清填,中国城乡副总经理蓝玉涛,公司副总经理程天成,总经理助理、房地产投资部总经理张婷等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