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召开2021年法治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01     浏览次数:471 



4月30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法治工作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会议总结集团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推动“法治中交”建设再上新台阶。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副局长衣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彭碧宏作工作报告。中国交建党委常委、财务总监朱宏标主持会议。

衣学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交集团法治建设在顶层推动、风险防范、队伍建设、支撑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从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治企能力、谋划“十四五”法治工作、提升法治工作层次水平、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机制、保障企业国际化经营、打造高素质专业队伍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王海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期间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理解依法治国和建设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切实认识到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深刻理解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带来的影响。要坚持依法治企,严格规范集团章程制定和执行,构建完善的制度体系,严格重大事项法律论证把关,养成依法办事、诚信履约的习惯,大力推动集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海怀对做好集团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法治工作要狠抓关键环节,优化组织体系,构建法治工作新格局;加强合同管理,推动法业深度融合;提升专业化能力,凸显法治价值贡献;强化人才建设,打造高素质法治队伍,推动“法治中交”建设取得新跨越和新突破,为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做好支撑和保障。

彭碧宏作了题为《完善体系 提升能力 打造法治中交升级版 为建设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上对公司“十三五”期间法治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总法律顾问、优秀企业法律顾问、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国港湾、一公局集团、中交投资3家获奖单位作了现场经验交流。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作了题为“聚焦投资项目全周期法律支持服务 提升法务融入中心法治创造价值能力”的发言,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公司重点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提升法务融入中心、法治创造价值能力方面交流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找准工作定位是基础,二是转换工作理念是关键,三是培养专业队伍是保障。

集团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总部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主要领导、法律风险合规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