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出席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实践活动北京第一片区动员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254 



4月28日,中交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实践活动北京第一片区动员会在三公局总部召开。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讲授专题党课并作动员讲话,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文岗主持会议。

王彤宙听取了片区内单位、重点项目代表及优秀党员代表的表态发言,以“以史为鉴 知行合一 务实担当 接续奋斗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磅礴力量”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并作形势动员。

王彤宙指出,学习党史是因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集团全体党员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召开北京片区动员会,就是要对北京片区相关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落实、再推进,在回望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宏伟蓝图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全力推动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王彤宙对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实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精神力量等四个方面下功夫。

要强化知行合一,在责任担当上用实劲。学习教育一定要把落脚点放到解决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并重上,做到学史力行、学史尽责、学史图强。将学习教育与践行央企责任结合起来,回答好、解决好“在新长征路上如何践行央企责任,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这个根本性问题。将学习教育与破解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破解政治“弱化”、战略“乏力”、改革“滞缓”、运营“低效”、作风“虚浮”等问题。将搞好学习教育与应对风险挑战结合起来,在思想层面打好主动仗,在责任层面打好系统战,在实施层面打好组合拳。

要增强大局意识,在服务集团整体发展上求实效。要扛起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奉献,牢牢把握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这一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这一重要使命,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这一重点任务。要做到坚持战略牵引,服务集团一盘棋;坚持深化改革,打通发展中梗阻;坚持创新驱动,提升核心竞争力;坚持大干快上,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动员会上,党员代表们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实践活动北京第一片区推进情况。王彤宙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进行授旗。

动员会上,党员代表们共同观看了视频短片“中交蓝·党旗红·中国梦”党建实践活动北京第一片区推进情况。王彤宙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代表进行授旗。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作为四家发言单位代表之一,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落实集团做强投资部署 坚持党建统领 打造特色投资平台党建”的发言,从三个方面,就投资公司如何以党建统领投资平台,落实集团“做强投资”部署进行交流。一是聚焦主责主业,把准方向,以党建统领投资平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二是服务两个提升,管好大局,以党建引领投资平台,积极落实集团做强投资决策;三是争当四个表率,保障落实,以党建带领投资平台,确保投资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议设86个视频分会场,北京第一片区共计16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