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2021年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370 
    4月23日,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2021年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张旭东教授作专题授课辅导。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及在京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家军主持会议。

    张旭东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用丰富详实的史料、精辟生动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各个阶段。中国共产党1921年建党以来,不断夯实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理论体系,政治能力、军事能力、领导能力逐步发展壮大;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的历程;以1978年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迈入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历史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必由之路;人民群众是社会主义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会议指出,本次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廖家军受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委托,对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进一步要求,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增强“三个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努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一体推进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二是要努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学出“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重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部机关要以完成一批重点工作、落实一批投资项目、建强一批基层组织、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一批制约企业发展难题这“五个一批”为落脚点,转变作风、强化协同、提高效率、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赢得基层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的烦心事。三是要努力在推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学出“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牛劲牛力,围绕集团“做强投资”战略定位,全面落实“两个提升”“三个有利于”“四个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奋力推动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完成,开创投资事业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效。

    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机关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群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左一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