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631 


2月5日,中交投资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与会党员领导干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中交集团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执行部长田菊芳、党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公司党委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任务,扎实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李茂惠代表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围绕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条做了说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廖家军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意见建议征集情况。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逐一剖析发言,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有批评意见、又有提醒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在听取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田菊芳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投资公司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自我剖析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实,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她对公司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崇尚实干抓落实,树立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强化党建促发展,建强党的组织、制度、人才队伍,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发挥党建优势,促进企业发展;四是要强化监督控风险,各级领导班子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从源头抓监督,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李茂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公司党委要认真落实好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严肃对待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立行立改,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整改到位。他要求:一是要在持续深入理解把握新形势新阶段发展大局中提升政治判断力。要科学研判形势,找准公司发展定位,在集团改革发展过程中真正体现政治站位、政治能力;要突出问题导向,以硬碰硬的姿态补齐短板、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要在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提升政治领悟力。要全面科学领会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打牢思想根基、抓好理论武装;要科学甄别各种错误思潮、错误观点,提高辨别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中提升政治执行力。要体现政治担当,把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尺,自觉扛起责任、担子;要抓好责任落实,主动融入集团发展大局,坚决贯彻“做强投资”战略要求,加快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公司领导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参加会议。公司党委工作部、党委组织部、纪委工作机构、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