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28     浏览次数:95 


1月27日,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发表的特别致辞、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对中交集团指示批示精神。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针对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用一系列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科学判断,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怎样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这个重大的时代命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王彤宙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任务。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自觉对标对表,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汲取破解公司改革发展难题的智慧和方法,提高攻坚克难、解决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牢牢把握“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这一根本原则。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去领会“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要牢牢把握“坚守人民情怀”这一关键基础。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把握新时代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重大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三重两大两优”领域,进一步在国家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自觉承担国有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加坚定地以舍我其谁、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四要牢牢把握“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重要目标。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公司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优经营、抓创新、促改革、精管理、防风险、强党建,努力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激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动力,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刘翔、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周静波、朱宏标、裴岷山、陈重等领导及部分在京党委委员出席会议。董事会秘书、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并就公司参建的冬奥工程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