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开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831 



近日,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改建工程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改建工程属于公司投建的寿光市弥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地表水利用工程PPP项目(以下简称寿光弥河PPP项目)中三个子项目之一,工程内容为拆除旧桥,在原址新建桥梁及引道工程。工程位于寿光市农圣街,西起金海路,东至弥河东坝,改建总长度约1139.303m,桥梁全长449m,主桥为2*90m独塔斜拉桥,引桥采用29/31m现浇箱梁+20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该桥为寿光市第一座斜拉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60km/h,道路宽度38m,双向6车道,路面结构采用沥青混凝土。工程概算总投资27391.04万元,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寿光弥河PPP项目是寿光市水利会战重点项目,其中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改建工程是寿光市的汛后重点工程。12月10日,寿光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汛后水利工程调度会。会后,项目公司立即组织施工单位对工程建设进行全面策划和部署,重点对临建及度汛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并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方案获得水利局批复后便立即组织实施。

寿光市农圣街弥河大桥位于中心城区弥河生态景观轴,是渤海路城市中心和尧河路次中心的重要交通连接路径之一,建成后能够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为寿光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将打造为高标准景观大桥,成为弥河新的风景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