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160 



12月25日,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第7次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文集相关内容,以及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在集团总部员工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惠主持会议,公司在京领导班子成员蔡奉祥、廖家军、康卓、江峰、王利生、王春明、张春雨、程天成、陈占涛、陈方伟参加会议。

李茂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深刻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茂惠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各方面。二是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聚焦国家政策调整工作方向,为公司“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担当作为。四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李茂惠强调,集团党委在集团总部员工大会上,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这切切实实关系到投资公司未来的发展和方向,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必须深入了解和领会,尤其要深刻把握集团“123456”的战略格局和“两保一争”的发展目标,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为集团全力打造“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结合公司高质量发展实际,从“四个把握”出发谈了自身学习体会: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用好会议提出的“五个根本”宝贵经验启示,指导公司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发展信心提高自身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努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会议提出的国企改革、城市建设、房地产、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关键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专业化能力水平。

会上,陈占涛、陈方伟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做了交流发言。

公司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