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924 



1月7日,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安全生产工作,签订《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责任书》,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重点任务。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彭碧宏、彭兴第、王海怀、孙子宇、文岗、王建、周静波、李茂惠、朱宏标、裴岷山、陈重出席会议。

王彤宙充分肯定了集团“十三五”期间安全生产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安全生产面临的挑战和形势作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十三五”期间,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控风险、治隐患、建体系、强队伍、保稳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特别是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安全生产工作立足目标不变、节奏不乱、力度不减、质量不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创新监管方式,为集团疫情防控、复工达产,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以及有序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十三五”圆满收官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

王彤宙强调,发挥引领作用,顶层推动安全监管是集团安全工作的主线,狠抓责任落实始终是集团安全工作的关键。在“十四五”时期,要科学分析安全生产规律,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超前谋划、尽职履责,构建安全监管新格局,为“十四五”期间全面实现“两保一争”目标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转变监管模式,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构建“五大体系”,夯实安全生产监管基础;抓好“四项重点”,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明确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做好“十四五”规划与落实“十四五”目标结合起来,坚持“123456”总体发展路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到安全环保“五个到位”,创新工作机制,优化管控体系,强化实施监督,夯实基础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上,王彤宙与在京单位代表签订了《职业健康安全环保责任书》,对荣获中国交建2020年度“平安企业”“平安卫士”“平安工地”的代表进行了表彰。

集团领导,总师、董事会秘书,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各部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区域总部、分公司、直属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