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弥河项目防洪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27 


近日,公司投建的寿光市弥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地表水利用工程PPP项目中的弥河防洪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经过外业工程实体质量检查和内业资料检查,及听取各参建单位工程汇报后,验收委员会认真研究,一致同意弥河防洪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弥河防洪工程自今年3月开工后,随即按下“快进键”。面对工期紧、战线长、交叉项目多等困难,项目团队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建立项目包干和现场盯靠制度,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面推进施工进度。弥河防洪工程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已投入使用,经历了8月份强降水考验,防洪能力首次提升至抵御50年一遇洪水标准。

工程实施后,小型病险水库、水闸得到修复加固,河道周边环境显著提升,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全市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大幅提升,为寿光市安全度汛奠定了坚实的工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