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并调研公司简州项目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137 

11月18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在成都拜会了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王彤宙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特大型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在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具有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在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方面优势明显。四川省是中交集团重要合作伙伴,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交集团将与四川省在交通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中交集团愿意聚集优质资源,为四川省推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新部署,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中交力量。

彭清华感谢中交集团为四川省经济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四川省“十四五”时期交通强省建设已全面启动,将聚焦薄弱环节和发展短板,铁、公、水、空协同发力,实施综合交通万亿工程。四川省交通发展空间大、项目储备足,希望中交集团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双方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化合作,携手推动全方位高水平互联互通,共同开创互利双赢的美好未来。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海怀,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参加座谈。



在成都期间,王彤宙还主持召开了西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听取了西南区域总部、西部项目、川藏铁路指挥部等3家单位关于发展现状、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等内容的汇报。

王彤宙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我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中交集团要加快转变发展模式,真正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管理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为集团开拓西南区域市场的责任主体,西南区域总部要及时转变发展理念,明晰职能定位,创新商业模式,加大市场开拓,助力集团实现“两保一争”目标。要提高站位,深入研究西南区域发展形势,利用好西部大开发政策优势,聚焦“三重两大两优”经营策略,进一步推动“进城”战略实施,确保集团利益最大化。

王彤宙还调研了公司成都简州新城城市综合开发运营PPP项目人才公园、龙马湖公园示范区以及简州新城综合体项目。现场调研中,王彤宙详细听取了简州新城城市规划、项目建设和运营等情况介绍。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海怀,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康卓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