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主要领导拜会苏州市主要领导并调研中交天和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388 



11月10日,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彤宙在苏州拜会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并共同见证签约。

王彤宙感谢苏州市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始终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在大交通、大城市领域具有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能力,在国际化、江河湖海治理等方面优势明显。苏州市地理位置优越,是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也是中交集团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夯实合作基础,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在基础设施建设、片区综合开发、环境治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动苏州市“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昆林感谢中交集团为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中交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科研创新能力、综合服务能力强,核心竞争优势突出,苏州的经济活跃度高、综合环境优,是长三角地区第二大市场,与中交集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交集团充分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将更多的产业、研发和人才资源向苏州集聚,深度融入苏州高质量发展。

座谈后,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恵和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交集团将与苏州在基础设施建设、片区综合开发、环境治理修复、产业发展合作、央地企业合作、海外资源合作六大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交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周静波,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和副市长吴晓东参加座谈交流。

在江苏期间,王彤宙一行还赴常熟市调研了中交天和。

王彤宙一行听取了中交天和负责人关于盾构机研发历程、面临的难题和下一步经营思路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到生产车间实地考察。王彤宙从明确装备研发制造的战略定位、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紧扣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内容,认真研究实体经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路径和方向,抓住国家推动“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化危为机、抢占先机;要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坚持科技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集中力量突破“卡脖子”技术,打造自主、安全可靠的产业链;要从资产利用、资本运营层面考虑未来的发展,把技术研发、工业设计整体功能放大,不断做大做强中交制造板块。

周静波和李茂惠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