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投资BIM应用工作室荣获中国勘查设计协会第十一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奖项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233 



10月15日,中国勘查设计协会第十一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厦门投资BIM技术应用开发工作室的《中交厦门A5子地块综合体》荣获商业综合体类一等奖和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类三等奖。

中国勘查设计协会第十一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是国内勘查设计行业BIM最高赛事。本届1653个有效申报作品经过初评、网评及终评,厦门投资参赛作品获得商业综合体类一等奖和智慧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类三等奖。该奖项是BIM技术综合应用国内最高荣誉之一,是对厦门投资BIM技术应用开发工作室在技术创新和经济效益上取得成绩的再次肯定。

厦门投资A5子地块综合体采用BIM的可视化设计为各类方案选择提供充分依据,基于BIM参数化设计采用Rhino+Dynamo+Revit的数据互用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及复杂模型的准确性,做到数据驱动的绿色设计;基于BIM的CFD模拟,达到了节能环保,提高舒适度的目的;基于BIM模型检查,优化不少于400处净高问题,解决不少于1200处碰撞问题,充分体现了BIM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厦门投资将继续加大对BIM技术应用开发工作室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BIM技术可视化、模拟性强等特点优势,为项目施工生产提供强大的数据、技术、协同工作平台支撑,推进厦门投资项目施工信息化体系建设,助力公司数字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