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汕头东海岸新城再次登陆央视《新闻联播》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284 



10月16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考察汕头,作为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重要发展成果,公司投建的汕头东海岸新城再次登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引起社会关注。

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考察广东、考察汕头,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擘画经济特区新的发展目标,发出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为汕头加快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兼具“侨”和“文化”内涵的国家级发展平台——华侨试验区的核心启动区和重点战略区,东海岸新城必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

目前,东海岸新城已进入全域开发、全面升级发展的新阶段,重大公共设施落户动工,跨境金融、人工智能、绿色能源、数字科技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相继落地,成为城市品质提升、新产业带动、招才引智的“多引擎”。乘着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浩荡东风,东海岸新城将以新担当、新作为,发挥汕头经济特区著名侨乡综合优势,以华侨试验区“侨梦苑”为纽带,用好“侨”力,发挥“侨”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高水平产业落地,为把华侨试验区加快建设成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助力,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赋能,书写东海岸新城由沧海到陆域到改革开放再出发新高地的新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