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启动会暨巡察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257 


10月14日至16日,公司党委召开首轮巡察启动会暨巡察工作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论述精神,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巡视巡察有关部署,启动公司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公司党委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宣布了公司党委各巡察组成员名单,各巡察组组长就做好首轮巡察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集团党委巡视办副主任吴益炳,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程天成,中交疏浚党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公司党建、纪检、组织人事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授课和经验交流。

廖家军在讲话中强调,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肩负“两个维护”重大使命。开展巡察既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基层单位的一次“综合会诊”。各巡察组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增强履职能力,从严巡察监督。三是要深化成果运用,提升治理效能。四是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巡察纪律。

公司党委两个巡察组成员12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两个巡察组成员名单。根据首轮巡察计划,公司党委巡察组将于10月下旬进驻湖北区域党工委、常州建设党委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