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奉祥到北京夏县营安置房项目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文章来源:中交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165 



9月29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蔡奉祥到北京顺义区夏县营安置房项目开展生态环保专项督查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公司总工程师、安全总监王春明陪同检查。

蔡奉祥一行深入施工现场,重点检查了生态环保及安全管控措施,并听取了项目公司关于生产经营、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的总体汇报。

蔡奉祥指出,生态环保工作是公司日常管理和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要求项目公司: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集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源头上加强生态环保管理。二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位。要坚决担起生态环保管理的主体责任,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要加强专业学习,确保能力到位。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培育绿色文化,切实提高全员生态环保履职能力。四要全面梳理摸排,确保整治到位。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筑牢生态安全底线,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新局面。

蔡奉祥强调,“双节”期间是安全管理的“关键期”“窗口期”,要高度重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项目公司:一要加强领导,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现场监管。要讲方法,抓重点、抓主要矛盾和主要人员,要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主要领导要亲自带队排查重要工序、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等,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应急值守,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效率。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发生突发事件做到反应迅速、处置得当,确保“双节”期间公司安全形势稳定。

王春明提出,要落实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管控和维稳工作,关心慰问施工现场一线人员,体现公司人文关怀。同时要高度重视项目履约,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严控项目质量,做好风险防范,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督查组对项目公司生态环保合法合规手续、体系建设、管理台账等进行了详细复查,并进行了现场反馈。

公司办公室、项目管理部、城市综合投资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督查检查。